浙艺动态

以交流为载体 以成长为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浙江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校际交流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陈毅  图片:张骝聘  时间:2022-09-2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政理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质量与科研能力,增进校际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谋划思政理论课在高等或高等职业艺术院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和有效性,在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毅,副院长胡卓群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教学管理人员一行于9月26日下午赴浙江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校际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受到浙江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老师热情接待,并通过教科研及管理经验分享、集中听课等环节对此次交流活动做了周密安排。

浙江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柳骏丰在交流会上详细介绍了浙江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情况以及近几年在教科研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胡卓群代表我校马院就发展建设历程和教学特色探索做了交流。两所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就“大思政课”建设、新课程开设和实践教学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后,双方参会人员一同听课。授课教师课堂教学条理清晰,教学环节紧凑,注重教与学的统一,让大家在交流中获得启发,在启发和反思中收获。

本次校际交流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两所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友谊,在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了优势互补、经验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参会教师表示,这次校际交流活动不仅提升了工作视野,丰富了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更认识到在今后的从教生涯中,需要加强联系,拓展视野,提高自身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铁律扬正气 严规树清风——演教学院党总支参观廉洁文化主题漫画艺术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