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最喜爱的老师|黄思伟:年轻就是要带着目标勇往直前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雨欣 黄宸仪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2-09-28
字体:放大 缩小

操场上洋溢着欢声笑语,学生们排着队奔跑在红白跑道上,来来往往的学生中间,有一个身影一直站在跑道边,胸前⼀闪⼀闪的是体育老师人手一个的哨⼦。这就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教师黄思伟,同学们口中的“小黄老师”,浙艺教师队伍中的新生代。


标准照.jpg

    在教学工作中,黄思伟努力激发学生们的运动兴趣。每学期的第一节体育课,黄思伟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调查统计学生们本学期最想学什么他秉持着“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教学理念,根据学生的兴趣点来教学,只要学生想学,他就愿意调整计划来教。他注重学生的个人专业特长发展,搭建我校男女篮球队伍,利用课余时间开展训练,指导带领学生参加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他建立这支队伍的最初想法,是希望给有运动爱好的同学们一个发挥兴趣的平台。成绩高低并非关键,训练的过程中,有一帮兴趣相投的同学一起为了一个目标去努力的经历才是最宝贵的。训练当中他不同于课堂的幽默,会较为严厉。

1.jpg

    对教学富有激情的黄思伟从未停下对自身发展规划的脚步。工作方面,他积极上进,获得2020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他积极申报并参与厅级、校级课题,目前主持校级教改课题1项、课程思政课题1项、青年专项课题1项。去年他还顺利入围杭州亚运会篮球项目国际篮联NTO的选拔名单。他说:“我相信机会永远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任何事情很难一蹴而就。能够入围,仅仅只是对多年来在裁判员成长生涯中付出的努力的认可。从本科四年,再经历研究生两年,一直到现在的工作,我都在和篮球打交道,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每个机会都期望能牢牢抓住。未来能否真的做好,还需要向着这个目标付出更多的努力。我坚信只要顺境不惰,逆境不馁,以心制境,万事可成。”

2.jpg

    作为同学们微电影作业中的热门嘉宾,黄思伟在和同学们相处的过程中也有自己的独特魅力。课堂上的他是一位教学风格幽默风趣的老师,课下的他是一个刚离开大学校园不久的大哥哥。他总是将自己热血澎湃的一面展现给同学们,想要把自己大学生时期最宝贵的经验传授给同学们。“我常常告诉同学们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一个规划,每一阶段都可以给自己定一些小目标。在完成小目标的过程中,不要带着极强的目的性,也不要执着于一个结果,而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过去,学会在完成小目标的过程中让自己成长,在这个过程中得到的收获与启发比最终的结果更加有意义。”黄思伟说。

5.jpg

入职短短两年就获得同学们的认可,被评为“我最喜爱的老师”,这让黄思伟备受鼓舞。黄思伟说:“我的研究生导师看到这个评选结果之后,第一时间就给我发了消息,告诉我要谦虚踏实、要低调,保持定力。我还年轻,今后更加要勤勉敬业。” 

黄思伟就是这样一位热血青年,初生牛犊不怕虎,在正青春的年纪里,用完成一个个小目标的方式,走好人生的每个阶段,保持谦逊与感恩,为了梦想,不断奋斗,活力满满,永不气馁,向着目标勇往直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高职高专)新媒体综合力十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