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我院13名师生入围2023“新松人才”全省青年演奏员大赛复赛

出处:音乐学院  文字:民乐教研室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6-01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3“新松人才”全省青年演奏员大赛复赛选手名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喜获佳绩!

浙艺音乐学院于今年3月选送19名师生参加初赛,现共13名师生入围复赛,入围率高达70%。其中蒋陈竹、叶思阳、李根三位青年教师分别入围拉弦乐A组、弹拨乐A组和打击乐A组,体现了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强劲的专业素养水平。蒋陈竹老师还于今年5月获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二胡比赛浙江选拔赛第一名,并将于6月上旬前往武汉代表浙江省参加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二胡全国选拔赛。

2023“新松人才全省青年演奏员大赛是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省级器乐大赛。大赛分民族乐器、西洋乐器两个大项。其中,民族乐器设拉弦乐、 吹奏乐、打击乐、弹拨乐四个组别。西洋乐器设弦乐、木管、铜管、打击乐、钢琴五个组别。大赛共分初、复、决赛三轮进行。初赛采取审看选手演奏视频录像的评比方式,复赛、决赛采取现场演奏形式。

浙江省新松人才全省青年演奏员大赛,为深入实施浙江省舞台艺术新松人才计划,大力发现,推出和培养一批优秀青年演奏人才。通过参赛,师生们得以了解浙江省器乐表演发展趋势,为教师教学以及学生学习明确方向和目标。我院入围师生本学期始,就投入到此次大赛的准备中,在备赛过程中专业技艺有所进步,舞台表现能力得到提升。师生们也始终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针,保持享受比赛的良好心态,积极准备复、决赛事。

2023“新松人才全省青年演奏员大赛复、决赛将于6月下旬在衢州市举行,预祝参赛选手们再创佳绩!

 

民族器乐大项 (学生)

组别

学生

指导老师

打击乐A

王钲博

李根

吹奏乐A

王欣府

吴樟华

打击乐A

俞润翰

肖思宁

吹奏乐B

谢桢

刘松涛

弹拨乐A

阎莎

段廉

弹拨乐A

程子瑄

段廉

弹拨乐B

黄圣伊

夏金瓯

弹拨乐B

袁丹婷

夏金瓯

弹拨乐B

王俪晴

赵瑾

拉弦乐A

徐梓梵

卢伟

 

民族器乐大项 (老师)

弹拨乐A

叶思阳


拉弦乐A

蒋陈竹


西洋器乐大项 (老师)

打击乐A

李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演教学院组织开展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