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设计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会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张梅芳 田慧子  图片:贾娜娜 施埸梦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6-03
字体:放大 缩小

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水平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直接反映,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是设计学院一项重要教学任务。长期以来,设计学院对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高度重视,专门组织教师精心指导学生,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反复推敲和修改,使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得到了不断提高。

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会

5月31日上午,由设计学院统一组织,各教研室分组执行,开展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会。参与本次答辩的班级有20级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班、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班、20级广告设计与制作班、20级动漫设计班、20级环境艺术设计班共计247位同学。

设计学院共分为17个答辩组,每个答辩组由两位教师和一位答辩秘书组成。学生们准备充分,依次向答辩组阐述各自设计的意义、创新点、设计流程等内容。教师认真听取学生的汇报后,对同学们的答辩内容进行详细地点评,在答辩中指出同学们在毕业论文(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并综合同学们的现场答辩表现与论文写作水平,选出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答辩现场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答辩现场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答辩现场



动漫设计专业答辩现场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答辩现场

 

2023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会

6月1日下午,设计学院在4429专家工作室、4414教室举行2023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答辩评委小组由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组成,参加答辩的同学共25人。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是在5月29日第一轮答辩的基础之上,同学们根据答辩老师与指导老师的意见进行修改、润色、提升后的更加规范、高质量的文章。答辩现场,同学们清晰、系统地论述了毕业设计的详细过程,将设计的人文思想、设计思考融合进去,展示了我院毕业生良好的专业素养。评委老师根据同学们毕业论文(设计)内容的理论性和可行性做出相关的提问,并给予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本次答辩会有效地检验了我院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成效,充分展现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的专业素质,有力地推动我院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设计学院将不断总结,坚持强化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规范毕业论文(设计)的各个环节,全面提升我院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主题教育丨设计学院各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