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主题教育⑭|第15期初心讲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聚力提升专业建设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赵建萍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3-06-08
字体:放大 缩小

IMG_6516.jpg


6月7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3年第3期(总第15期)初心讲堂在图信报告厅举行。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讲堂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为任务目标,以提升专业带头人能力、助力高水平专业建设为导向,开展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薛亮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主管岗位人员、各教学单位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参加。


IMG_6546.jpg


专业带头人是专业群师资队伍建设的核心,是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的“掌舵者”。初心讲堂“前沿动态”讲座环节,邀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章安平教授作《三师三者:高职专业带头人的战略定位》专题讲座。作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和首批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章安平在如何当好高职院校专业带头人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讲座中,他从“顶层设计师、资源整合师、创意制造师”三个“师”和“教学示范者、科研领军者、服务引领者”三个“者”,诠释了高职专业带头人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通过自身案例分享专业教学团队建设经验,在专业带头人如何做好顶层设计的依据、原则、思路、定位、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IMG_6557.jpg


“比学赶超”环节,戏曲学院戏曲表演专业专业带头人、副教授缪海洁,设计学院副院长、舞美专业带头人、教授李昌国,手工艺学院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带头人、副教授李漫,分别就各自的专业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和解决举措作工作汇报交流。薛亮在点评中肯定了专业带头人的工作汇报,提出工作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高职院校专业建设成效与是否拥有一支高水平、肯贡献的专业带头人队伍密切相关,全校32个专业的专业带头人要切实扛起责任,登高望远抢占先机,未雨绸缪化解危机,深入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抓手,深化“三教改革”,坚持产教融合,努力在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上开辟新赛道、培养新动能、创造新优势。



“比学晾晒”环节,薛亮总结回顾了上半年我校各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在人才培养质量、生均成本核算、资源效能督查、教学科研成果、学生管理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学习强国”学习情况、专项经费执行情况、校下属企业经营情况等方面进行晾晒分析。他肯定了大家的付出和努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实干争先,紧紧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IMG_6524.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设计学院首席专家周正平灯光设计作品参加PQ2023第15届布拉格演出设计与空间四年展下一篇: